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威海营商行丨全国首推“跨域通办专窗平台”在高新区同步试运行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10-11 13:53
点击次数:

10月9日,记者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威海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圳南山区、成都青白江区以及山东省内8个国家级开发区签署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合作协议,成为我市第一家加入“云牵手联盟”的成员。据悉,此次“跨域通办专窗平台”在此联盟成员间上线测试运行属全国首推,将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本次“跨域通办专窗平台”上线运行,是在落实好国务院公布的“跨省通办”清单基础之上,侧重强化成员间信息沟通、数据共享,重点探索业务精准推送。在提升线下专窗工作效率和精准性的同时,可有效破解困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题。

“以前碰到异地业务,我们与外地审批人员只能通过电话或微信沟通,不仅耽误时间,效果还不好。‘跨域通办专窗平台’在即时‘面对面’交流和远程指导基础上,支持多地同屏连线功能,让‘多地联办’难题迎刃而解,工作效率大大提升。”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跨域通办”专窗工作人员表示。

作为“互联网+政务服务”便民化的改革创新实践,“云牵手联盟”在“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三种业务办理模式基础上,依托青岛西海岸新区自主研发的“跨域通办专窗平台”,创新推出“云见面”业务办理模式。成员间通过“云见面,远程受理,异地办,邮寄送达”的线上、线下融合服务,实现联盟成员间跨域业务办理无缝衔接。在山东省内成员间已、推出含企业登记等在内的首批46项“跨域专窗即办”行政许可事项,将“异地收件”推升至“跨域即时远程办理”,审批效率优于传统的“全程网办”模式,有力助推全国“跨省通办”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