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张海波调研城市有机更新和低效用地整治情况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10-11 14:07
点击次数:

10月8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环翠区部分老旧厂区、老校舍等闲置地块调研城市有机更新和低效用地整治情况,要求站在对城市负责的高度,不等不靠加快推进低效用地规划整治工作,依法依规处置闲置地块,持续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活动。

张海波先后来到原威海丝绸厂、金线顶整体改造项目内护岸工程、山东交通学院海运学院老校舍等闲置地块,现场查看老厂房、校舍情况,听取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进展,了解项目盘活规划方案,并就存在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商讨解决办法。

张海波指出,老厂房、老校舍、老街区承载着城市的记忆,蕴含着城市未来发展的空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对城市负责的高度,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不等不靠加快推进低效用地规划整治工作,积极盘活闲置资源,为区域发展赋予新功能,注入新活力。要依法依规稳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摸清实际情况,深入分析研究,科学制定措施,精准解决具体问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之间协调联动,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项目,明确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拿出啃硬骨头的勇气,尽快破解制约因素,确保项目早建好、早受益。

张海波强调,城市有机更新不是急功近利、大拆大建,而是城市系统和功能的全面提升。要把闲置资源盘活放在城市大格局中去谋划,注重新项目与周边环境和谐融洽,更多留住城市的历史记忆和文化符号,不断提升城市发展的内涵和品质。要强化产城融合,既要谋划引进更多高端文旅项目、文化创意产业,又要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让宝贵资源发挥更大效能,充分激发城市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