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临港区

市领导到临港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时间: 2021-01-08 09:14
点击次数:

1月7日,副市长张伟率队到临港区督导检查极端恶劣天气下化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张伟一行冒雪到威海金泓高分子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督导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特种设备及安全附件的定期检验与日常保养、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张伟强调,安全生产与经济发展同样重要,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极端天气安全防范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制定完善好恶劣天气应对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好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进一步排查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和存在隐患,分行业排查风险源,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工序的排查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治理一处,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企业要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维护安全设备设施、消防设备设施等,极端天气下采取有效的保暖、防冻、防风、防滑措施,规范操作流程,加强职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最大程度降低极端寒潮天气带来的影响,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安全,确保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