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01-25 10:49
点击次数:

1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威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威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将围绕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共谋改革发展大计。

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市政协副主席李淑芳、戚建波、刘亚东、任慧春、徐东明、夏景华、陈伟胜,秘书长戴海波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学文,市委副书记贾瑞霭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三届威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24人,实到292人。

上午9时,李淑芳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议程。

高旭光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威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高旭光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的繁重任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中共威海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迈出了新步伐。在中共威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广泛团结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紧围绕“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中心任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高旭光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广泛团结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为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贡献智慧力量,为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作出新贡献。

高旭光强调,进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市政协要牢牢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协商作为主责主业,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作为工作主旨,切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自身建设,以协商有效凝心,以凝心实现聚力,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任慧春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威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职建言,共提出提案353件,经审查立案301件,并案10件。截至2020年12月底,所有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办复率为100%。提案中许多意见建议得到充分采纳和有效运用,为服务科学民主决策、推动工作改进完善、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发挥了重要作用。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培廷、刘玉党、董天祥、王亮、侯世超、傅广照、刘广华、任敬喜、刘升勤、梁金光、姚玉辉、丛培卿、张竞、李文基、于东海、杨丽、叶立耘、张伟、高书良、周永迪、黄明春、王锡友、吕晓东、张剑、傅开强、张宗军。

本次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方式举行。(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 杨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