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张海波现场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01-22 13:47
点击次数:

1月19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有关区市、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实地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精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副市长高书良参加活动。

张海波来到部分旅游景区和村庄,认真查看疫情防控情况,强调要严格执行测温、亮码等防控措施,定期做好消杀工作。在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张海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班意见建议,研究入境人员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国内重点地区来威人员防控、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应急预案完善等工作。

张海波强调,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和大意,前期我们做了大量工作,但仍然存在短板漏洞。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汲取国内其他地区教训,结合自身案例,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摸排整改,把工作做得更快、更严、更细、更实,坚决守牢疫情不反弹不扩散底线。要深刻领会上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最新政策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抓紧做好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建立辖区群众检测数据库,加强实战化应急演练,确保突发状况快速有序应检尽检。要坚决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抓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盯住防控薄弱环节和高风险因素,主动防控、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要进一步畅通联络机制,在部门间实现无缝衔接,充分发挥药店、诊所、乡镇卫生院、农村卫生室、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等哨点的作用,把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坚决避免漏报、漏管、漏防。(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