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闫剑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01-22 13:46
点击次数:

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到社区、医院、商业综合体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的思想之弦,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东北村社区,闫剑波详细了解社区规模、人员流动情况,仔细查看疫情防控人员培训情况、辖区重点人员摸排登记情况。闫剑波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发挥基础作用。随着春节的临近,人员流动性逐渐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也相应增大。社区工作人员要关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获知疫情风险地区变化情况,及时掌握每一楼、每一户的人员变动情况,认真做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威人员的排查登记。对疑似人员,要第一时间做好隔离,并按照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形成“闭环管理”。在社区,闫剑波还随机走进药店,检查体温测量、人员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看退热止咳药物购买登记表。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信息登记等措施,一旦发现发热患者,要第一时间推送到社区,做好后续跟踪走访,坚决不放过任何可疑情况。

各类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在威海卫人民医院,闫剑波现场了解疫情防控系统运行、疫情防控区域设置、发热门诊接诊等情况。他强调,要把院感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坚决防止院内交叉感染。要严把入院关口,确保病患及家属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并加强与群众解释沟通,争取群众理解。在威高广场嘉禾天地,闫剑波叮嘱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人员聚集,强化引导服务,各方共同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闫剑波强调,要加强核酸检测人员业务培训,对检测技术动作、试剂保存使用等都要严格按照规范程序进行,确保核酸检测的精准性。要加强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管理,通过专项治理、检查抽查等,督导第三方机构科学规范开展检测,确保结果真实有效。(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杨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