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010J-DSJ/2021-00203 发布单位: 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内容分类: 媒体解读 成文日期: 2021-01-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盘点2020丨看病不再难,“两病”家门口就能报销(威海新闻网)

时间: 10:26
点击次数:
来源: hi威海客户端

(威海新闻网)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一直是政府关注的焦点。去年,我市将提升高血压、糖尿病门诊治疗医疗保障水平纳入民生实事,随着一系列医保政策的落地,众多城乡居民因此获益。

【现场探访】“两病”好政策 居民享实惠

“阿姨,您的血压控制得不错,高压和低压都正常。”1月19日下午,在环翠区竹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陈婷为居民李长青量血压,叮嘱完日常的注意事项后,又开了一个疗程的降压药。

拿着单子,李长青在窗口处刷了医保卡,不一会就拿到了药。“一站式”结算省去了患者来回跑医院的辛劳,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病、吃上药。

这样的便利,得益于政府的好政策。去年,我市将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检查和用药费用纳入了医保支付范围,又新增了14家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

“以前,城乡居民的糖尿病、高血压门诊检查和用药费用是不能报销的,患者要么自己去医院开药,要么自行在药店买药,有的为了节省费用干脆就不吃药了。”竹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肖培娟说,去年,竹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列为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居民们的反响特别好,药品本身价格就不贵,再经过报销,患者自付的费用就更少了。”肖培娟说,现在,他们还加大宣传力度,争取让更多居民享受福利。

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去年,我市全年累计享受政策32.7万人次,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63.3%。全市新增环翠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14家。

【幸福感受】家门口看病心里美滋滋

去年4月,李长青就在竹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了慢病门诊。有专业的医生检查、开药,她的高血压控制得挺不错。“以前,我去药店买药,不知道买什么药,也不舍得买好药,后来,我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了慢病门诊,你别说,吃药的效果还挺好,我心里美坏了。”李长青说。

不仅是效果好,费用也省了不少。李长青算了算,之前,两个月的药费是144元,现在只需56元钱。拿药付款时,直接就能报销,特别方便快捷,李长青忍不住为这样的好政策点赞。

天翔社区的居民邢桂凤是一名糖尿病患者,去年7月开始,她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了慢病门诊,定期过来检查、拿药。“在这里看病拿药,医生的服务特别好,拿药还能享受报销,这么好的政策,我太感激了。”邢桂凤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文 王晓/图)

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