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市红十字会启动2021年“博爱在威海”红十字送温暖活动

文章来源:威海市红十字会
时间: 2021-01-20 10:33
点击次数: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力帮扶困难群众生产生活,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1月18日下午,威海市红十字会在保利大剧院西门举行“博爱在威海”红十字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市红十字会领导徐志勤、姚海岩、李柯和各区市红十字会、开发区社会工作部工作人员以及爱心企业、困难家庭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送温暖活动的帮扶对象主要是各区市红十字会联系的部分困难群众,威海市红十字会联系的博爱敬老院、联系村、社区的部分困难群众以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遗体捐献、义务献血志愿者中的困难家庭。我会积极筹措帮扶款物,今年共计发放款物总价值188.9万元,包括争取省红十字会下拨的温暖箱200个以及自筹的2480件羽绒服、908件羊毛衫、700余份米面油等物资以及救助款等,预计总受益群众可达4000余人。

徐志勤在讲话中表示,开展助老助残、助困助学活动是弘扬红十字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举措,各区市红十字会、开发区社会工作部和有关物资接收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做好送温暖物资的组织发放工作,让帮扶物资尽快送到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手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红十字会的关爱,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本次活动还重点针对我市11户困难家庭发放救助款合计2.8万元。在启动仪式上,红十字会会员单位威海斯麦尔口腔医院孙才杰院长为两户困难家庭现场捐赠爱心款6000元,徐志勤为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表彰企业积极参与公益的大爱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