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第四届威海工匠命名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01-11 13:59
点击次数:

1月9日,第四届威海工匠命名大会召开,对第四届威海工匠、威海市全员创新企业、威海市示范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威海市职工创新明星和威海市带徒名师进行表彰。市领导闫剑波、贾瑞霭、张竞、叶立耘、李淑芳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闫剑波讲话,叶立耘宣读表彰决定。

近年来,全市广大职工脚踏实地勤奋工作,持之以恒追求卓越,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技术精湛、善于攻坚的高素质技术工人,为威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市政府决定命名蔡玉印等20人“威海工匠”称号,大会还命名10家单位为“威海市全员创新企业”,命名10家创新工作室为威海市示范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命名10人为“威海市职工创新明星”、10人为“威海市带徒名师”。

闫剑波说,今天表彰的威海工匠,既有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技术能手,又有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创新标兵,还有言传身教、无私奉献的带徒名师,在大家身上充分体现了执着专注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升先进制造业水平,建设精致城市,都离不开工匠精神。要真心关爱工匠,在政治上给予应有的荣誉和地位,在工作上提供建功立业的平台,在生活上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要悉心培养工匠,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建立标准化、系统化培训体系,广泛开展师徒结对、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工匠创新工作室建设活动,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要学习宣传工匠,运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讲好“工匠故事”,展示“工匠偶像”,引导广大劳动者要以工匠为镜子、为标杆,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涵养时代气质,成就精彩人生,用辛勤的劳动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