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天润工业打造精英团队,进军百亿目标!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20-09-08 14:03
点击次数:

从小农具生产合作社,发展为全国规模最大、全球第二的曲轴专业生产企业;从最初市场占有率仅为2%,到2009年深交所上市,进入戴姆勒供货体系……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取得的这些成就都与强大的精英团队密不可分。

9月4日,当记者来到天润工业时,刀具工程师刘增辉正和刀刃具攻关小组其他成员展开热烈的产品技术研讨。

去年,天润工业整合技术、设备、采购等多个部门骨干,组建刀刃具攻关小组,通过刀刃具标准化、刀刃具新技术研究、国产化同步开发、刀刃具复新及再利用技术研究,该小组共为公司降本2800多万元,关键设备效率提升超过20%。

在天润,像刀刃具攻关小组一样的技术精英团队还有许多。天润工业动员各部门和广大员工,分别攻关1—3个创新课题或改进项目。仅去年以来,党员骨干带领技术团队获得30多项发明专利。组成的专题科研组,联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科院金属材料研究所等单位,研发8种前沿技术,走在国内行业前沿。

该公司副总经理夏丽君介绍,天润对形成推广成果的小创造、小发明,均冠以改进者姓名,如连杰隔离杆、增辉刀杆、元波主轴定位杆等,大大激发了员工的创新活力。目前已被冠名的创新项目达50多个。

为激发员工工作热情,该公司党委不断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定期评选“劳动模范”“生产标兵”“优秀党员”,推行“员工十星级管理”制度,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标识牌,让党员亮身份,给优秀员工戴红花。

同时,以班组为单位设立生产奋进榜,每天公布各班组生产情况,每月评出优胜班组和生产标兵,给予资金奖励。对重点课题攻关、一线发明创造成效突出以及名列各类创先争优光荣榜的员工,年终给予物质奖励。

天润还采用目标激励方式,每年与员工签订岗位责任书,明确每位中层以上干部年度目标,并在公开栏和《天润曲轴报》上,公开各党支部和党员完善目标承诺。

为让团队奋斗有方向,公司内部常年组织开展“百日劳动竞赛”“万件无废品”“节能降耗”等活动,比技能、比产出、比贡献。公司党委通过创建系列活动载体,使每个团队、每名员工都明确进取目标,形成党委引领、骨干带头、全员参与的“精英团队”建设体系。

公司党委坚持把党组织活动与群团组织活动融为一体,每月组织工会、团委等部门开展主题活动,节假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今年以来,先后开展“我为企业发展献一言”“青年学习成才”等10余项主题活动。

受益于高素质、高效率的精英团队,天润工业每年推出新产品近百种、新发明数十项,成功加入戴姆勒、卡特彼勒等知名跨国公司供应链。公司的“天”牌曲轴已成为国家发改委和机械工业联合会指定的汽车零部件自主品牌,“冲击百亿目标”的美好蓝图正一步步变为现实。(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宫子媛 通讯员 王海政/文 记者 杨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