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2020中韩(威海)跨境电商大会将于9月25日开幕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20-09-16 13:53
点击次数:

9月25日,2020中韩(威海)跨境电商大会将在我市召开。本次大会采用“1+2+N”的形式线上线下同步举办,设置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和N场配套活动,邀请中韩相关部门领导、国际知名电商平台、电商品牌企业及物流公司近百位嘉宾代表前来参会,聚焦中韩跨境电商细分领域、前沿领域,探讨交流跨境电商发展新趋势、新理念与新路径,加快推进威海—仁川“四港联动”建设。

本次大会由威海市人民政府、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和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主办,市商务局、威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威海海关、社团法人韩国海外直购企业协会承办;以“四港联动 e揽全球”为主题,旨在深化中韩跨境电商领域交流合作,推进威海—仁川“四港联动”物流一体化国际大通道建设。

大会按照“1+2+N”的模式,通过现场参会和线上参会两种方式举办,在威海东山宾馆设置1个主会场,在威海综保区跨境商品保税购物中心区内店、玖罗保税商品体验中心威海综保区区外店设2个分会场,同时在经区玖罗店、综保区保税购物中心以及跨境秀场等场所举办N场配套活动。主会场设置领导致辞、嘉宾连线、主题推介、分会场连线互动、嘉宾主旨演讲等多个环节,分会场将配套举办跨境电商新业态开通仪式、市民保税购物体验、营销专家授课、中韩品牌线下推介、网红直播等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活动。

近年来,我市抢抓威海—仁川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发展机遇,提出“四港联动”新设想。自《威海—仁川打造东北亚物流中心谅解备忘录》签署后,“四港联动”进入探索创新、合作共赢新阶段,去年,威海企业借助“四港联动”国际物流黄金通道,积极开展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业务,全市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近20亿元,占山东省的近80%。

据统计,今年1~8月,全市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15.4亿元,同比增长60.3%;其中,出口15亿元,同比增长57%,占全省的65.4%。进出口、出口规模均居全省首位。我市发展跨境电商的通道优势、平台优势和生态优势日益凸显,已逐渐成为中韩乃至东北亚地区重要的跨境电商枢纽城市。(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