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产业园启动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20-09-16 13:52
点击次数:

9月15日,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产业园揭牌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4个战略合作协议、14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89. 2亿元。韩国驻青岛总领事朴镇雄,市委书记张海波,副市长杨丽出席。朴镇雄、杨丽致辞。

朴镇雄对产业园的启动表示祝贺,他说,中韩自贸协定签署以来,中韩双方一直致力在更多领域实现深层次合作。威海是山东省距离韩国最近的城市,很多韩国企业选择到威海投资兴业;仁川则是距离威海最近、互设城市展馆的友好城市,双方合作交流十分密切。产业园的启动,象征着威海仁川、中韩双方将开展进一步合作。产业园走向成功需更多企业投资入驻,希望威海能为高端企业提供更多实质性的优惠政策,成为提升城市营商环境、惠及诸多在威企业的又一代表性举措,进一步促进威海与仁川两市开展深度合作。韩方政府、企业将与中方推心置腹、密切交流,共同推动双方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实现合作共赢。

杨丽在致辞中说,中国与韩国是好邻居,威海与仁川也是“金不换”的好伙伴,双方产业链、供应链高度契合,互利合作生机无限、潜力可期。作为中韩双方合作开发建设的国际招商产业园区,产业园将叠加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先行先试政策,打造“四港联动”发展引领区、国际经济合作示范区、港产城融合发展区,努力成为推动中韩地方经济合作“新引擎”。我们一定当好东道主,高标准推进园区开发建设,高质量做好项目跟踪服务,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产业园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帮助解决园区建设、项目施工和企业发展的困难问题,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投产,助推园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与广大投资者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签约仪式上,杨丽代表威海与韩方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随后,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产业园推介会、新闻发布会同时举行,杨丽出席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产业园,是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确定、“四港联动”等一系列合作协议签订以来,我市在深化对韩经贸合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方面取得的又一硕果。产业园选址在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面积24平方公里,主攻先进装备与智能制造、新医药与医疗器械制造、临港物流等产业,将以先进制造、港口物流、高端服务、文旅休闲四大功能聚集区为统领,重点引进韩日高端龙头企业和国内外重大项目,建设“3+2+1”产业体系,打造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升级版。(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