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会议回顾

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

9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法治政府建设有关内容、研究部署《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加强慈善资金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会议还邀请部分公众代表,参与相关议题的研究讨论。

会议邀请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教授门中敬,对地方法治政府建设的几个主要问题进行了专题讲解。会议强调,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任务,也是建设服务型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根本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法治信仰,树立法治思维,提升法律素养,坚持履职尽责、依法行政。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规矩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总结反思、深刻吸取教训,以群众满意作为整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准查找问题原因,科学制定整改方案,以刀刃内向的勇气,抓实抓细各项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警醒,迅速行动,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改出成效;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问题,列出时间表和任务书,压实责任,挂图作战,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以此次电视问政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聚焦问题多发、群众关心的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整改成效促进工作全面提升。

会议研究了《关于统筹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的意见》,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整合救助资源,强化协同配合,加强信息互联共享,构建统筹衔接、精准实施、保障全面的社会救助体系,充分发挥基本民生兜底保障作用,全面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慈善总会慈善资金管理办法》,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大力支持慈善事业发展,依法依规加强慈善资金的募集、使用和管理,维护捐赠人和受益人合法权益,促进全市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施福)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