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威海市水务局关于开展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通告

文章来源:威海市水务局
时间: 2020-09-10 22:29
点击次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在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财经委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全面摸清全市取水口及取水监测计量现状,依法整治取用水突出问题,规范取用水行为,根据《水利部关于印发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水资管202079和《山东省水利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水资字〔20203号)要求,市水局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制定了《威海市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市开展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现通告如下: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核查登记对象为:利用取水工程(设施)直接从河道、水库或地下取水,依法应纳入取水许可管理的各类河道外用水的取水口,主要包括河库(含水库、渠道、人工河道等)取水口、灌区(渠灌区、井灌区)取水口、公共供水企业(集中式)取水口、工业企业取水口、城乡居民(分散式)生活用水取水口、其他用水户(建筑业及第三服务产业等)取水口、再生水厂取水口等。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取水许可管理办法》规定的不需要申领取水许可证的情形外,河道外用水的取水口均应列为本次核查登记对象。

请已办理取水许可证的取用水户于9月底前登录全国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信息系统(https://qskhc.cjw.cn自行填报取水口基础信息登记表。请尚未办理取水许可证的取水单位或者个人立即向取水口所在地水行政主管部门主动申报,并到行政审批部门依法申请办理取水许可证,并于10月底前登录全国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信息系统自行填报取水口基础信息登记表。

 

咨询电话:0631-5967578 威海市水务局

0631-5326358 威海市水政监察支队

                    0631-5336287 环翠区水利局

0631-8081512 文登区水利局

                    0631-7571857 荣成市水利局

                    0631-6673818 乳山市水利局

                    0631-5622388 火炬高新技术开发区农经局

                    0631-5987116 经济技术开发区农经局

                    0631-5581136 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农经局

                    0631-8963718 南海新区农业海洋局

          

2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