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会议回顾

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

8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支持金融业发展、鼓励无偿献血、调整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完善异地就医管理、优化参保人员生育待遇政策等方面的工作。会议还邀请部分公众代表,参与相关议题的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推动制造业生产方式、组织形式和商业模式的深刻变革。发展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对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推进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加快发展实施方案》,要求深入分析当前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发展趋势,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抢抓机遇,大力拓展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的广度和深度。要用足用好各类政策,加大专业人才的吸引力度,发挥好现有资源和平台的作用,为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鼓励金融业发展奖励办法》,要求真正发挥好奖励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各金融机构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精准对接、精准发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开,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发挥政策效益,推动我市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无偿献血管理办法》,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把无偿献血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好。要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弘扬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精神,认真宣传和落实激励保障政策,让更多的人了解、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在社会上形成“无偿献血、无上光荣”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调整理顺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的意见》,要求按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关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及时疏导价格矛盾,推动构建合理比价关系和科学补偿机制。要密切跟踪政策执行情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稳妥有序实施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医疗保障异地就医管理办法》,要求以保障参保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顺应人口流动加速的新形势,把牢政策底线,精心组织实施,更好地满足群众异地就医需求。要高度重视医保基金安全监管,努力维护全市医保基金安全。

会议安排部署了参保人员生育待遇政策调整和完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完善生育保障制度,不断简化办理流程,延伸服务链条,努力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施福)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