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会议回顾

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

8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抓好校园安全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是对冲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的有效手段,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归根到底都要落实到项目建设上,抓项目就是抓机遇抓发展。会议听取了全市省、市级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要求继续发挥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抢抓主要经济指标回升的发展期,提前谋划一批符合产业政策和我市实际的大项目、好项目,争取早启动、早见效。要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盘活土地资源,统筹资源要素向重点项目倾斜,推动项目快落地、早开工,形成有效投资拉动。要建立省级重点项目进展及考核分析通报机制,实行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要压紧压实区市的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强化服务意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冲刺三季度,全面决战四季度,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我市校园安全有关情况的汇报,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聚焦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摸底排查,细化责任分工,强化整改措施,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坚持举一反三,将排查整改工作延伸到校园安全各领域各环节,消除问题隐患,补齐短板漏洞,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施福)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