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威海迅速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20-08-01 15:56
点击次数:

7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副市长高书良在威海分会场参加会议。高书良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高书良强调,秋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态势,充分认识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一刻也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抓住关键、抓住重点,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严厉打击海上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对疫情重点地区来人的防控与健康服务工作,加强进口海产品重点查检工作,严格管理会议、论坛、展会等聚集性活动,按照“谁邀请谁负责、谁接待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责任。要未雨绸缪,抓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对疫情防控形势的研判分析,各区市、开发区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制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所有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留观点,要做好秋冬季就诊高峰期的应对准备,切实做好秋冬季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