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张海波到部分拟上市及冲击新目标企业现场办公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20-07-30 13:47
点击次数:

7月29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部分拟上市及冲击新目标企业现场办公,调研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上市进展,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把企业上市作为规范现代企业制度、实现转型升级发展、推动冲击新目标的重要途径,加快企业上市步伐,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副市长张伟参加活动。

推动企业上市一直是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工作。近年来,通过规划引导、政策扶持、考核激励等方式,全市先后培育了18家上市公司,实现融资317亿元。自去年起,针对企业规模偏小、上市后备资源数量偏少等现实问题,有关部门围绕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深入开展上市挂牌“十百千”专项行动,优选了一批主营业务突出、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的企业,纳入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进行重点培育。

世代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重点拟上市企业之一,已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目前正在培育规范阶段。张海波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了解海藻生物有机肥的生产加工、市场销售和品牌打造等情况,鼓励企业突出技术研发,创新营销模式,加强市场推广,壮大企业规模,尽快达到上市标准。

在威海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张海波实地查看生产线运行和产品研发情况,询问企业上市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叮嘱企业严把产品品质关,广开销售渠道,努力创出品牌,提升企业竞争力,加快企业上市进程。

座谈会上,张海波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张海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企业加快发展、冲击新目标增添了信心。推动企业上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一个企业、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当前企业上市面临重大机遇,要思想认识再提高,措施力度再加大,用好资本市场平台,努力实现多渠道、多板块上市。拟上市企业要扎实练好“内功”,进一步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规范企业管理,在产品品质、市场营销和品牌塑造等方面下足功夫,激发内在活力,实现转型发展、领先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力争尽早达到上市标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积极支持,主动服务,及时帮助企业破解难题,为企业上市创造良好环境。(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