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乳山市

市领导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

文章来源:乳山市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0-07-03 08:17
点击次数:

  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市领导周兵、宫本杲、姜翠萍、李国徽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分头走访慰问了我市部分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并通过他们向全市老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7月1日,市委书记周兵带领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走访慰问了我市部分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并调研红色印迹抢救保护利用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志昂参加活动。

  在白沙滩镇宫家村老党员宫淑敏家中,周兵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并送上慰问金,祝她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他表示,老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各级党组织都要切实关心关爱老党员,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好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南黄镇南黄村老党员杨茂林家中,周兵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身体和生活状况,感谢老人长期以来对村里各项工作的支持。同时也希望他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关心支持基层党组织建设,帮助年轻党员同志成长进步,永葆爱党、忧党、兴党、护党政治本色。

  周兵一行还来到乳山寨镇李家兴村于洲故居、白沙滩镇宫家村胶东公学展馆、南黄镇南黄庄村南黄庄学堂、冯家镇北刘伶庄村胶东特委诞生地展馆等地,现场调研红色印迹抢救保护工作。周兵指出,乳山是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利用和保护好这些资源,对于宣传弘扬红色胶东精神,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紧扣乳山作为红色胶东心脏地带、“小延安”后方根据地等历史定位,坚持整体保护与重点保护、抢救性保护与预防性保护、纪念地保护与周边环境保护相统一,统筹推进全市红色印迹抢救保护利用工作。要坚持总体谋划,将红色印迹抢救保护利用工作和美丽宜居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记忆馆建设、古村落保护等规划相衔接,与观光农业、旅游景区等项目有机串联,实现整体谋划、统筹推进、融合发展。要贯通主线,梳理“小延安”根据地胶东党、政、军、群在境内活动的历史脉络,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考证、慎重对待革命历史事件和革命人物事迹,讲好红色故事,诠释丰富内涵,传承红色基因,彰显时代价值。要因地制宜,本着“修旧如旧、最小干预”的原则,尽可能地使用旧建筑构件和老物件,最大限度恢复旧址原貌,体现历史风貌。要充分发挥红色印迹的教育和传承载体作用,将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融为一体,打造特色研学体系和文化品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乳山注入丰富的文化内涵。

  7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宫本杲深入诸往镇看望慰问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关怀、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在诸往镇野房村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隋成先家中,宫本杲与老人促膝而谈,关切询问生活起居等情况。他说,老党员是党和政府的宝贵财富,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照顾好老党员,让他们生活得更幸福;要以老党员为榜样,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实实在在的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在诸往镇二龙口村95岁老党员宮瑞山家中,宫本杲与老人亲切握手问好,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的身体、家庭和生活情况。看到老人身体康健、精神矍铄,宫本杲十分欣慰,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并为老人送上慰问金。走访过程中,宫本杲强调,在不同时期,广大党员特别是老党员在党的领导下,披肝沥胆、呕心沥血,攻坚克难、无私奉献,为党的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想着老党员的冷暖安危,在政治上尊重、在思想上关心、在生活上照顾、在精神上关怀,尊重和吸纳老党员提出的好的意见和建议。年轻党员干部要以老党员为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虚心向老党员学习,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不断把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向前推进。

  6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翠萍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来到乳山寨镇果枣夼村和寨中村,看望了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于秀卿和王秀奎。在老党员家中,姜翠萍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反复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并送上慰问金。姜翠萍指出,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有关部门和镇村要高度重视和关心老党员的晚年生活,多走访多看望,为他们排忧解难,让老党员们能够安度晚年。她希望老党员继续发挥余热,为村里建设发展多提意见,助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6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李国徽来到城区街道腾甲庄村,看望了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宋玉福和杨合奎。在老人们家中,李国徽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状况,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节日祝福。李国徽说,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李国徽叮嘱镇、村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关心照顾好老人,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主动为老人排忧解难,让他们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其他市领导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也分别走访慰问了我市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