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威海市红十字会举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威海市红十字会
时间: 2020-07-03 10:29
点击次数: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追寻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市红十字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上午,红会机关12名党员干部乘车前往联系村乳山市诸往镇王家庄村。利用乘车的时间,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徐志勤和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李柯向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党史知识宣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带领大家重温了红色经典故事,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到王家庄村,红十字会一行与村党支部成员开展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里基础设施建设、水果大棚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双联共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结束后,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徐志勤一行来到村里93岁老党员王京洪家中,为老人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询问他和老伴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亲切地和老人拉起家常,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愉快生活。老人感慨地说,多亏了党的领导,如今才能过上好日子。

随后,徐志勤一行实地查看了市红十字会出资帮扶建设的水果大棚项目,仔细询问西瓜的种植和销售情况。徐志勤强调,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村两委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围绕乡村振兴新形势、新要求,继续抓好产业增收这条路子,进一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统筹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让更多农村群众都能过上好日子。

离开王家庄村后,红十字会一行来到诸往镇下石硼村,实地察看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先后参观了冯家集农民暴动指挥部旧址、胶东兵工三厂修枪组旧址、胶东军区被服厂旧址和新华制药厂旧址,深刻体会了革命先烈们干事创业的不易和他们舍生忘死的爱国情怀。

下午,一行人赶往位于冯家镇北刘伶庄村的中共胶东特委诞生地展馆,通过观看图片、聆听讲解、观看影像资料等方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真切感受中国革命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光辉历程。在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向着党的最终奋斗目标奋力前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