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威海市审计局“四力”齐聚高效推进2019年度预算执行审计

文章来源:威海市审计局
时间: 2020-07-03 08:47
点击次数:

一是强化统筹力,确保审计视野更开阔。做细做优方案,将项目完成时间相近、审计内容有交叉的17个审计项目全部融入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之间相互印证,以更宏观的视野审视查找问题。科学精准调度,建立局长办公会解决横向协调难题、业务工作会解决业务难题、每周进展统一工作步调、审计动态总结优秀经验和阶段性成果的四位一体工作调度机制,推动项目快速推进。

二是增强凝聚力,确保审计步调更协调。强化审计“一盘棋”,统筹调度市县两级审计力量,组建数据分析和专项审计团队,在将三个开发区纳入预算执行审计“大盘子”基础上,实现市、区两级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强化攻坚保进度,先后克服机构改革单位撤并、财务账套不统一、部分单位没有电子账等难题,倒排工期,将工作安排细化到每日,推动各审计小组自觉对标校表,跟上整体工作进度。

三是提升支撑力,确保发现问题更精准。依托威海智慧审计平台,加强对财政、扶贫、公积金、社保、工商等跨领域数据的关联分析,编写脚本110余个,生成疑点数据16000多条。5月份统筹调度15个科室,对市本级110余家预算单位涉及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五项经费预算编制等24个事项4390多条疑点线索展开全面核查,疑点核实率达到100%。

四是突出作用力,确保成果运用更科学。充分进行成果资源整合,将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乡村振兴、保障性安居工程、稳就业等10余项审计成果全部纳入本级审汇总报告之中,多维度审查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围绕建立现代预算管理制度,加大对系统性、典型性问题的分析力度,着力揭示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力促相关部门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