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会议回顾

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

7月2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研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报告(讨论稿)》以及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对做好下半年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判断和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围绕疫情防控、服务企业、扩大内需、深化改革等10个方面重点工作,结合12项攻坚突破任务,集中力量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稳定经济增长放在突出位置,牢牢紧盯各项经济指标,努力稳住经济发展的基本盘。要持续加大“六稳”工作力度,集中精力抓好“一守六保三促”,冲刺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听取了拟提交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研究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汇报。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下半年政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精致城市总方向不动摇,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走在全省前列不动摇,紧紧围绕12项攻坚突破任务,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听取了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任务,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下大力气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更安心。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八大攻坚行动,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处罚、整改机制,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全过程、全链条监管能力。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推动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把“双安双创”城市品牌打造得更响亮。(通讯员 施福)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