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市场监管 > 食品药品监管
索引号: 11371000MB2856435T/2020-08890 发布单位: 市市场监管局
内容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成文日期: 2020-06-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15期)

时间: 15:03
点击次数:

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  告

2020年  第15号

关于餐饮环节187批次食品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近期,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餐饮服务环节抽检,共抽检食品、食用农产品187批次,不合格4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餐饮食品41批次,不合格1批次;蔬菜制品11批次,不合格2批次;饮料2批次,不合格1批次。

食用农产品73批次,淀粉及其制品11批次,豆制品8批次,调味品10批次,罐头1批次,酒类1批次,肉制品3批次,速冻食品1批次,水产制品8批次,糕点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0批次, 粮食加工品3批次,水果制品1批次,蛋制品1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1、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阿勇炒鸡店抽检的心灵嫂+图形商标牌泡豇豆(酱腌菜),标称华容县怡丰菜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1.24g/kg,标准规定值为≤1.0 g/kg,检测机构为通标标准技术服务(青岛)有限公司。

2、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传维快餐店抽检的尹氏家园+图形商标牌盐水渍菜(食用菌)(腌渍食用菌),标称石家庄市玉斌菌业有限公司生产,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33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通标标准技术服务(青岛)有限公司。

3.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全早餐店抽检的自制韭菜鸡蛋馅饼,铝检出值为365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威海市环翠区乡间驴肉灌汤包店抽检的标称山东耀虎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胃动力乳酸菌饮品(杀菌型),蛋白质检出值0.50g/100g,标准值≥0.7g/100g,检测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三、对本公告所列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相关区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将不合格产品检验报告送达相关经营单位,依法进行核查处置。同时责令企业停止不合格产品的经营活动,及时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食品存在安全问题,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12315)。

特此公告。

附件:产品抽检信息.rar

                                                                                                 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