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会议回顾

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

6月1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深入推进“无废城市”试点、抓好水土保持、加强智慧城市建设、开展创新型企业培育等方面的工作。会议还邀请部分企业代表,参与相关议题的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开展“无废城市”试点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内在要求。会议听取了我市“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步重点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国家试点要求,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积极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威海经验”“威海模式”。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推进机制,加强综合协调和督导调度,确保“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水土保持规划(2019—2030年)》,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全面规划、统筹兼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加快建设水土流失综合防治体系,保护林草植被和耕地资源,提高水源涵养能力,持续改善生态质量和人居环境。要认真组织做好规划实施工作,保证各级充分知晓、严格遵守规划,并注重与其他规划特别是工程项目的统筹融合,不断提升全市水土保持整体水平。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要求深入分析当前互联网技术发展趋势,紧密结合我市实际,以创建山东省首批市级新型智慧城市为目标,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着力提升城市智慧化水平和功能品质。要坚持从需求角度出发,紧扣企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和发展数字经济等实际需求,找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方向和重点,并落实到具体项目和企业上,切实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和软实力。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开展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2020—2022年加快培育200家创新型企业,形成大企业冲击新目标、创新型企业加快发展的梯次推进格局。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为核心,加强政策扶持和精准服务,鼓励支持创新型企业发展壮大,为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施福)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