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0530/2020-08678 发布单位: 体育局
内容分类: 文字解读 成文日期: 2020-01-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体育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解读

来源: 威海市体育局
时间: 11:01
点击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规定及市政府相关要求,市体育局公布了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为更好地理解报告内涵,现对报告进行解读。

问:今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有什么特点。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是信息公开工作成果的集中体现,与往年度相比,今年的报告按照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的格式编制,内容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的规定确定,涵盖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6部分,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三部分首次采用图表的形式展现,增加了报告的可读性。

问:报告中提到了存在的问题及改进部分,具体情况如何。

2019年,市体育局政务公开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但从市民的来信来电反映出,我们还有宣传不到位、信息查找不方便等问题,比如,有市民通过12345热线咨询体育设施对外开放的学校有哪些,实际上相关信息已经在市体育局网站上公布,这说明在信息查询的便利性、公开渠道的多样性等方面还有进步空间。下一步,将在服务上下足功夫,拓展公开渠道,充分发挥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作用,使信息公开更加及时全面,公众获取途径更加通畅。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建设管理,加强内容保障,提升运行效率,确保网站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