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918E/2020-09340 发布单位: 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内容分类: 文字解读 成文日期: 2020-06-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政策解读——关于在驻威高校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指导站的意见

来源: 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 09:42
点击次数:

为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群体就业。按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重点任务安排,充分挖掘我市11 所高校的潜力,提高毕业生留威比例,实现吸引大学生来威就业创业两位数增长的目标任务,近期我市出台《关于在驻威高校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指导站的意见》。现将政策解读如下:

高校服务站有哪些建站标准?

各高校需在校区内设置必要的工作、培训、招聘和就业创业服务等场地(其中固定场所应不小于20平方米),不得少于3名指导和管理人员,制定相关的工作制度。

高校服务站有哪些工作职责?

发布宣传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参加或组织各类政策宣讲和校园推介、宣传活动;配合做好就业见习、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咨询,指导大学生按规定享受我市的就业创业服务政策;建立完善学生实习基地积极组织毕业生到我市企业实习,引导在校生关注并注册使用“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争取更多毕业生留威就业;主动开展各类规模的校园招聘活动,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各级公共服务机构举办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做好招聘岗位信息对接服务;积极做好大学生创业培训工作以及创业大赛等活动的组织工作等。

高校服务站考核认定的流程是怎样的?

驻威各高校于2020年6月底前向市人社局提出建站申请,市人社局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进行评估验收,对符合规定要求的进行公布和授牌。设站的驻威高校每年11月底前对指导站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查和总结,提交《威海市大学生就业服务指导站绩效评价表》、证明材料和年度总结报告。市人社局会同有关部门对指导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打分并将考核结果在市人社局官方网站公示。

资金的补贴标准是怎样的?

按照考核结果给予绩效奖补,考核指标得分96-100分的每年给予7万元的绩效奖补,考核指标得分91-95分的每年给予5万元绩效奖补,考核指标得分80-90分的每年给予4万元绩效奖补。


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