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王鲁明实地督导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盯紧安全生产 严防山林火灾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20-04-03 08:59
点击次数:

4月2日,市委书记王鲁明到环翠区、经区、临港区现场办公,实地督导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山林防火这个弦,层层压实责任,安全生产政府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都要加强起来,山林防火人员到岗到位,一定严防严控,确保城市安全稳定。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活动。

 

在新元化工、瀚玉化纺,王鲁明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员工安全生产培训,把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良好环境。在南曲阜墓地,王鲁明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询问值班值守、群众祭祀等情况,要求严禁带火种进入墓地,及时清理林下可燃物,引导群众采用鲜花、绿植等文明方式祭祀。在正棋山,王鲁明实地查看防火通道建设、防火设施配备情况,强调要严格执行封闭管理措施,坚持人防为主、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确保“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王鲁明强调,清明将至,群众春耕、踏青、祭祀等活动频繁,森林防火不能有丝毫放松。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强化火源管控,紧盯重点人群,守住关键卡口,做到火源不入林、火种不上山,对于违法野外用火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进一步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流动检查和定点守护相结合,加大值班值守和隐患排查清除力度,把压力传导到镇村,严防严守、群防群治,确保每片区域都有责任主体。要强化宣传引导,严格执行“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等措施,倡导文明祭祀,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强防火专业力量建设,备足备齐扑火物资装备和适应林区地形的运输车辆,加强森林防火通道建设,实施“引水上山”工程,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

王鲁明强调,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民生大事。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坚持关口前移、源头防控,聚焦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聚焦面广量大的中小微企业,开展“横到边、纵到底”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严厉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安全生产政府要重视,企业也要重视。广大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应急预案演练,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把好安全生产的这道关口,确保不出问题。(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连涛/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