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985C/2020-08856 发布单位: 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容分类: 文字解读 成文日期: 2020-04-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威海市财政局 威海市妇女联合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适龄妇女“两癌”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 15:10
点击次数:

    问:目前我市城乡都在开展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为什么要实施这个政策?目标人群有哪些?

答:“两癌”指的是宫颈癌和乳腺癌,简称“两癌”,是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最高的两种疾病,且呈年轻化发病趋势,对女性危害极大。“两癌”免费检查是市政府为妇女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惠及广大妇女的一项民心工程。通过开展两癌检查,将这两种危害妇女健康的癌症尽早地发现和排除,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自2013年我市免费为农村妇女实施“两癌”检查项目以来,实施成效明显。为全面提升我市妇女“两癌”检查均等化水平,市政府于2017年起扩大覆盖面,对具有威海市户籍的35-64岁城乡妇女进行免费检查,实施城乡适龄妇女全覆盖,每三年为一个周期。自2013年项目实施来,全市共有50多万名适龄妇女享受到了免费检查,宫颈癌早诊率达到95%以上,乳腺癌早诊率达到85%以上,均高于省级标准要求。各相关机构对检查出的阳性患者均给予有效的干预、治疗和随访服务,有效地预防和减少宫颈癌和乳腺癌的发生,有效提高治愈率和生活质量。

问:适龄妇女需要到哪里检查?

答:根据适龄妇女分布情况,全市统筹安排5个医疗保健机构承担检查工作。环翠区、高技区、经技区、临港区四区的“两癌”检查工作由威海市妇幼保健院承担,文登区、南海新区“两癌”检查工作由文登区妇幼保健院承担,荣成市的“两癌”检查工作由荣成市妇幼保健院和荣成市石岛人民医院承担,乳山市的“两癌”检查工作由乳山市妇幼保健院承担。

为方便适龄妇女检查,各项目机构采取查体车进镇卫生院、进社区的方式为适龄妇女提供检查。适龄妇女可持身份证和户口本到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按预约时间到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检查;若不能按预约时间到镇卫生院或社区服务中心参加检查的,也可与辖区项目机构预约到机构进行检查。

具体可咨询辖区项目实施机构。

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咨询预约电话:5271198 5271340

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咨询预约电话3587269   3587227

荣成市妇幼保健院咨询预约电话7588902

荣成市石岛人民医院咨询预约电话7378234

乳山市妇幼保健院咨询预约电话: 6679201


 

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