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同舟共济齐防疫 服务社区见真情
——市外办收到前进社区感谢锦旗

文章来源: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时间: 2020-04-02 15:27
点击次数:

“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3月30日上午,环翠楼街道前进社区党支部书记张锦娜一行将一面写有“同舟共济齐防疫 服务社区见真情”的锦旗送到威海市外办,感谢市外办为社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的贡献。市外办党组书记焦华、市外办主任赵广洪热情接待了前进社区一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外办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前进社区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自1月31日开始,市外办在做好涉外疫情一线防控的基础上,调动一切力量坚守社区第一道防线。特别是随着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日益严峻,市外办仍坚持“双线作战”,努力克服涉外防疫任务重、人员短缺等困难,持续组织党员干部每天到前进社区卡点轮流值守,协助社区做好人车排查、体温检测、宣传劝导等工作,风雪无阻,冲锋在前,总计168人次,有力推动了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取得良好成效。

市外办主要负责人多次到社区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帮助社区破解难点、疏通堵点,千方百计为社区筹措捐赠了口罩、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并组织慰问了社区防疫志愿者和社区独居老人。3月31日,市外办又将中韩商会捐赠的部分食品物资转赠给前进社区一线人员,进一步支持社区做好防疫和复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