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会议回顾

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严格执行《威海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按程序议事、按规矩办事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工作水平

◆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4月1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威海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研究部署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严格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指出,《威海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是市政府依法行政的重要依据,也是各项政务高效有序运转的重要保障。会议集体学习了《威海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要求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程序意识、规矩意识,严格执行《规则》确定的各项制度规定,切实做到按程序议事、按规矩办事。要坚持依法行政,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决策制度、监督制度、会议制度、公文处理制度、督查制度、工作纪律等各项制度,全力推动政府自身建设不断迈上新水平。

会议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威海最宝贵的资源,也是最大的比较优势,必须倍加珍惜,常抓不懈。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认真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持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研究了我市201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和耕地保护督察落实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意识和红线思维,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坚决守住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红线,把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要坚定不移抓好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和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工作水平。

会议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重大风险评估,强化重点部位安全防护和关键岗位人员培训,实行严格监管、专业执法,促进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配齐配强专业设备和专业人员,保证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切实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施福)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