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会议回顾

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

4月10日,市政府召开第79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强市政府班子建设,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把政府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推动威海发展迈上新台阶。市委书记张海波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班子成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海波在讲话中指出,要发扬好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把政府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推动威海发展迈上新台阶。一是把讲政治作为首要任务,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威海落实落地。二是把抓落实作为第一职责,坚定“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不动摇,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不动摇,坚定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的决心不动摇,聚焦省委“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和全市12个方面的攻坚突破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大格局谋划、小切口进入、精细化推进、清单式调度,推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以雷厉风行、专业务实的作风和“严紧硬、快细实”的标准推进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交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合格答卷。三是把敢担当作为自觉追求,自觉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攻坚克难,勇争一流,勇于创新,求真务实,推动各领域工作不断冲击新目标、实现新突破。四是把守规矩作为从政底线,坚决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闫剑波在讲话中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对政府工作的新期望、新要求,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把政府各项工作不断推上新水平。一是讲政治。要旗帜鲜明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市委决策,抓执行、抓落实、抓落地,抓出实际成效。二是抓重点。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外经外贸要经得起考验,抢抓政策机遇谋划争取一批项目,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争取各项工作都争先进、出亮点。三是聚合力。要大力弘扬团结协作的好传统,遇事多通气、多沟通,按程序议事、按规矩办事。鼓励改革创新,尊重基层的首创精神,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来攻坚突破。各项工作标准都不能降低,保持“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的冲劲和干劲。四是守底线。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从自身抓起,从分管的领域抓起,认真梳理排查风险点,从严从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五是讲效率。政府各项工作都要往前抢,任何工作不能拖、不能等、不能靠,积极主动,加压奋进,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时间损失抢回来,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通讯员 施福)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