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每个工作日诞生一个新产品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20-04-01 09:47
点击次数:

最近,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的五金产品家族里添了几位“新成员”。“别看它们长得跟普通扳手、锤子差不多,里面可都是装了‘智能芯’的,哪个要是‘走丢’立马就能知道。”文登威力工具集团党委副总书记滕卫兵说,这套最新研发的智能防丢追踪工具目前已成功签约订单,正在抓紧生产中。

过去一年,面对市场疲软、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困难,文登威力工具销售收入却逆势飚红,不仅实现销售收入平稳增长,还成功在欧洲市场打开新局面。

这背后,靠的就是“创新”二字。为全面激发创新活力,威力工具将创新写进了“工作准则”——每一个工作日诞生一个新产品或是研发一个新专利。

“这款自调大力钳就是我们创新的产品。它的滑块精度非常高,只有0.5毫米,可以通过高精度的咬合确保夹持力。”滕卫兵手中的这种自调大力钳,目前年销售可达8000多万元,已成为公司新开发的主打产品之一。

威力工具集团已不再满足争“大”,转而趋向争“高”。为此,威力工具不但砍掉了上百品种需求量少的低端产品,还将技术含量较低的三扳产品、各类包装材料等通过外包、代加工等方式带动本地200多家小企业发展壮大,这样公司就可以集中优势力量为研发高端产品提供保证。

提及高端和智能,滕卫兵现场演示起了一款带wifi功能的高智能数显扭矩扳手:“这款工具可以精确的记录每一颗螺丝的扭力值,并能同步上传储存,避免了轨道交通工人检修过程中出现的偏差。”

这款打破了国际垄断的“智能扳手”,正是威力工具经过半年精雕细琢后结出的“果实”。目前,威力工具的产品开发速度已达到每个工作日研发一个新产品或专利的目标,先后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每年至少有30个专利产品问世,专利产品已占到公司生产总量的30%以上。其中,由其研发的多种新型功能手工具已成功申请国内外专利100多项,高档套筒扳手打破国际垄断,管钳、断线钳等产品的产销量居全国首位。

当下,威力工具的技改创新已进入最艰难的高效自动化“深水区”。作为典型的离散型制造业,目前业内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研制出一套可直接使用的全生产线自动化设备,更没有一条成熟智能制造生产线的先例。为此,打造全过程自动化的智能车间,就成了威力工具全力攀登的制高点。

有了新目标,冲击的号角也正在吹响:大力钳车间正在研发自动装配铆接设备,将过去的六道工序合为一体,把效率提高4倍以上,确保年底前至少突破完成30个技改项目;机械加工车间开始全面升级机械手加工线,通过新设备研发实现多个动力头同时作业、10道工序同步完成;继续实现每年至少有30个专利产品问世,占到公司生产总量的30%以上。

“我们要依托产业科技化,把领先优势持续扩大,通过各项指标把威力工具的MaxPower实实在在地呈现出来!”滕卫兵的话里既有自信,还藏着对未来的期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曲黎悦/文 企业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