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1000004313776Q/2020-02801 发布单位: 应急管理局
内容分类: 文字解读 成文日期: 2020-04-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政策解读】《威海市应急管理专家遴选实施办法》解读

时间: 15:19
点击次数:

一、制定背景和过程

    为规范威海市应急管理专家(以下简称专家)的遴选聘任工作,发挥专家在应急、决策咨询、检查、技术评审等应用领域的技术支撑作用,根据《威海市应急管理专家遴选实施办法》,结合我市专家的实际情况,起草编制了《威海市应急管理专家遴选实施办法》(以下简称《遴选办法》),通过征求各科室的意见及建议,经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后印发实施。

二、《遴选办法》的主要内容

遴选办法》根据工作任务对专家进行了分类,分为应急处置类、咨询服务类、现场检查类、评审评估类、宣传培训类等类别。专家除应满足基本条件外还应满足各类别专家的相关条件。专家的遴选程序分为申报、初审、推荐、审定、公示、颁发证书等程序,审定后在应急局网站上公示,接受监督,无异议后颁发证书。

 

关于印发《威海市应急管理专家遴选实施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