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逆势而上,劲头十足,华田智能装备加速器开始“加速”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20-03-24 14:04
点击次数:

 近日,华田智能装备加速器内,威海重鼎托邦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研发人员正在对新开发的启动系统的联调实验台和定量油泵6工位综合实验台做最后的调试。

“受疫情影响,我们这个产业链条整体节奏放慢,我们不能面对面与客户沟通产品细节,不能进一步量产,导致工期要往后延。”技术副总张寅虎表示,虽然生产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也给他们提供了沉下心来好好研发新产品的机会。

威海重鼎托邦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操作加工设备

提到这一阵的研发成果,张寅虎着重介绍了他们新开发的实验台。据介绍,产品批量生产前,对实验效率和可靠性要求很高,以往做产品样机时进行的一系列实验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所以他们动了开发实验台的念头。

“今年我们突破了以往的思路,按照产品的指标要求重新定制开发实验台,有了实验台后续量产就有了进一步的质量保证。”张寅虎说。

 威海重鼎托邦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攻螺纹

除了实验台,目前空气马达等研发项目也在同步进行中。“我们的研发力量很有优势,很多研发人员有一线的实践经验,可以很好地把理论和实践结合在一起,我们还和哈工大、上海交大、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有合作,疫情期间我们通过线上的方式随时沟通交流。”张寅虎对公司的研发能力很有信心,他们提出要求,做出设想和初步设计,高校则负责理论计算和优化设计,双方优势互补。

在华田智能装备加速器中,还有很多像重鼎托邦一样逆势而上的企业。自2月10日复工以来,他们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合理安排订单生产,研发新产品,全力向2020年的发展目标冲刺。

“我觉得这个地方还需要修改一下,数据一定要核算准确。”山东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泽文正带着研发团队在探讨清淤机器人的调整方案,大家各自发表见解,进行思路的碰撞。

“这个清淤机器人是香港一个客户定的,同系列的产品我们一直在研发,但是每个客户都有不同的需求,我们根据他们的需求对产品进行改进,现在还有水下桥梁施工机器人的单子也同时在做。”陶泽文告诉记者,疫情对他们的影响主要是外地的客户没有办法过来进行产品验收,但是对新的订单影响不大,一笔订单大概需要3个月时间来完成,所以他们现阶段仍正常接单,并进行相应的研发和生产。   

 未来机器人工作人员在操作设备

工程类机器人的研发与生产是未来机器人的强项,尤其是在城市工程和水下工程施工方面,堪称“行业大拿”。由于相关行业近年来对机器人的需求增多,未来机器人又是这个领域的佼佼者,所以订单量非常客观。“工程类机器人接到的订单甚至比往年还要多。下一步,我们将把研发的重点放在海洋工程设备上,研发出能够在水下500—1000米工作的机器人,还要研发海洋铺缆机器人。”陶泽文说。

同在加速器内的龙升精密更是忙得不可开交,适应疫情需要,龙升精密新增了口罩机的研发项目。

龙升精密研发人员在对口罩机的细节进行调整

龙升精密目前正在研发的口罩机有平面一拖二口罩机、KN95口罩机和KF94口罩机,由于和原有的无纺布拉伸技术相通,所以这个项目研发起来不是难事。据总经理李振英介绍,口罩机的研发生产需要解决的主要是如何提升速度以及超声波焊接是否稳定。目前做出来的样机一分钟可以生产120个口罩,正在研发的最快的一款设备一分钟可以生产500个口罩。“我们现在做出了样机,正在对一些不理想的地方加以修改,大概1个月后可以实现量产。”李振英说。

“我们还有一些非标定制的单子同时在做,虽然增加了口罩机的研发,但是我们的老本行水处理还是不能落下,要两条腿一起走。”龙升精密的发展思路非常清晰。(来源:高新区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