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我市5家企业入选山东省专利创新企业百强榜单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20-03-24 14:03
点击次数:

3月23日,走进山东威高骨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大大小小的骨科植入物鳞次栉比地排列着,有的正在加工,有的已经开始装车。

“这是我们的明星产品——Premier脊柱产品,拥有14项专利,我们正在加紧赶制年前接到的订单。”看着眼前开足马力的生产线,听着机器“久违”运转的声音,车间技术研发人员们有些激动。然而令他们感到振奋的还有另一个更重要的好消息:集团入选2019年山东省专利创新企业百强企业。对他们来说,这既是一种对自己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荣誉激励。

日前,山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青岛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联合发布2019年山东专利创新企业百强榜单,同威高集团一样,我市还有北洋电气集团、一诺仪器(中国)、迪沙药业集团、卓达新材料科技集团威海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入选。其中,其中北洋电气集团、迪沙药业集团连续两年上榜,其余为新入榜。

“2018年,山东省开展首届专利创新企业百强评选工作,通过建立由专利数量、专利质量、专利影响力三个维度7个指标组成的评价指标体系,综合评选出我省掌握核心专利、专利运用能力较强、对产业发展有较强影响力的百强创新型企业,并向社会发布榜单。”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评价体系增加了反映专利转化价值的专利质押与许可指标,能够更好地体现企业专利的价值与影响力。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不断夯实知识产权工作基础,相继出台《威海市专利权质押贷款项目管理办法》,修订《威海市市级专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威海市市级专利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推动高质量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能力。此次上榜的5家企业2018年以来新增授权专利115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220余件),创新实力和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在全市企业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萌 通讯员 孔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