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药品与公共安全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栏 > 最新资讯

2月5日战“疫”新消息,请看这里!

全面发动、全民排查、科学管控、全力攻坚……在这场战“疫”中,威海举全社会的力量,传递源源汇聚的爱心暖流,凝聚共渡时艰的强大信心。越是艰险越向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威海一定能赢!

一、我市36小时无新增确诊病例,51人解除医学观察

2月3日0时至2日4日12时,我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51人度过14天医学观察期,解除医学隔离。

二、我市启动“不见面办”医保业务,办理率97.5%

战“疫”期间,我市推行社保业务“不见面”办理举措。通过网上办、掌上办、延期办、预约办、邮寄办等方式进行。截至目前,已办理各类事项1330件,办理率达97.5%。

三、我市医用物资供给能力进一步加强

据市工信局统计,仅威高医用材料有限公司,平均每天可生产一次性使用手术衣1500件、口罩15000个。目前,企业已定购300万个口罩生产的原材料,届时将全力开动保供应。

四、全国确诊病例的病死率为2.1%,80%以上是老年人

2月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截止到2月3日晚上24时,全国确诊病例的病死率是2.1%,湖北省占全国的97%。其中,以男性占2/3,80%以上是60岁以上老年人,75%以上是一有种或一种以上的基础疾病,并且这些基础疾病都是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还有一些患者是有肿瘤这样的基础疾病。

五、山东医疗队救治的黄冈首位患者治愈出院

这名治愈患者是一名年轻女性,也是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收治的首批患者之一。经过医护人员近8天的中西医精心治疗,病情持续改善,达到规定天数连续无发烧、咳嗽、咳痰及憋喘等症状,自身没有任何不适。

六、我省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意见

其中包括强化金融支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低信贷融资成本,降低企业担保费率,加强应急转贷基金使用,以及减免相关税费,延期缴纳税款,重点支持面向中小企业的公共就业服务等20项。(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