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2月4日战“疫”新消息,请看这里!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20-02-04 09:49
点击次数:

     全面发动、全民排查、科学管控、全力攻坚……在这场战“疫”中,威海举全社会的力量,传递源源汇聚的爱心暖流,凝聚共渡时艰的强大信心。越是艰险越向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威海一定能赢!

      一、我市5人通过医学观察期,解除集中隔离

      2月3日,我市5人通过医学观察期,解除医学隔离。这5人度过14天医学观察期,体征一直正常,没有感染冠状病毒,可以回归正常生活。同时,2月3日0-12时,我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二、我市追加预付8400万专项资金为患者救治“兜底”

      市医保局协调财政筹集资金预付定点医疗机构,目前已预付1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工作,下步将按照省医保局要求,追加预付8400万元专项资金,全力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三、“菜篮子”进社区,家门口也有放心菜

      为守护好百姓的“菜篮子”,我市各街道、社区统筹调度,通过送菜进社区、引导居民使用送菜APP下单、定点采购送菜上门等方式,建立起疫情防控期间居民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的“绿色通道”,让居民安全、方便地吃上“放心菜”。

      四、我市累计接收善款2000余万元

      截至2月2日12时,市慈善总会共接收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捐款2021.96万元,其中定向武汉315.86万元(已经拨付308.36万元),定向山东省400万元(已全部拨付),定向威海1306.1万元;接收物资价值56.54万元。

      五、山东成功研发“特大号N95口罩”

      1月30日,山东省成功研发负压救护车滤毒系统,装配了这个系统的救护车相当于佩戴了一个“特大号N95口罩”,可以应用于重大传染病员的安全隔离与转运,预计2月5日可投入使用。

      六、全国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75例

      截至目前,各地新增治愈出院病例持续增长,截至2月3日16时,全国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75例。(Hi威海客户端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