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威海市首例疫情防控牺牲公职人员获得红十字捐赠保险赔付金30万元

文章来源:威海市红十字会
时间: 2020-02-29 15:45
点击次数:

2020年2月17日,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张建宾在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期间,突遇交通事故,不幸牺牲。得知这一消息后,威海市红十字会、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威海中心支公司在第一时间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职人员意外伤害保险捐赠项目和应急理赔服务机制,主动与荣成市公安局对接沟通,及时开通线上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程序,派出工作人员上门协助牺牲民警家属办理理赔手续。

日前,30万元的身故保险金已经赔付到民警张建宾的家属手中,这也是威海市红十字会、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威海中心支公司自2月5日起为全市抗击“新冠病毒”一线公职人员无偿提供意外伤害和特定疾病风险保障以来的首例出险案件的保险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