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城区环山快速路11处路口全部与主线连通,预计6月底竣工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20-02-27 09:55
点击次数:

26日,记者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S201威东线田和至温泉段(环山路)改建工程——城区环山快速路已经复工。目前,11个可上下城区环山快速路的路口和节点全部与主线连通,环山快速路辅道工程正在进行路基施工。按照预定计划,环山路改建工程预计6月底验收竣工。

辅路工程正在抓紧施工

“我们正在进行路基工程,对路东进行污水管道的埋设。”26日上午9时30分,环山路改建工程珠海路路口,车辆在临时辅路上行驶,现场施工工人介绍,他们开工之后就在辅路路东埋设污水管道。在现场记者看到,两名施工工人互相配合,用绳索将水泥管道绑到吊车上,由吊车将管道放置坑道内,然后两人将多段管道组合。与主管道联通后,会有积水、泥沙从管道中流出,为了不耽误工期,工人就站在过膝深的水中将管道中的泥沙挖出。“这是给咱威海自己修路,吃点苦不怕,早点修好,路就能早点通。”一名施工工人表示。

除了污水管道埋设,还有挖掘机将路边堆积的泥土挖出,由工程车运走,这都是在为路基工程之后的路面工程提前做准备。

珠海路辅路路西也同样忙碌。园林工人正在修整年前已经栽好的法桐树,准备进行入春后的第一次浇水。“年前,我们从珠海路信号灯一直栽到了华夏路附近,马上要浇水了,工人在做前期准备工作。”现场园林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给法桐树浇水之前,先要围着树挖出一个类似盘子形状的坑,这样就能保证浇的水不流失。

类似的工作也在环山快速路其他辅路工程现场同步进行。

路口和节点路面略差可通行

去年12月13日,威海环山路改建工程3座隧道全部贯通,主线3座大桥、11座立交主体结构全部完成,标志着环山快速路主线全线贯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主线贯通之后,各辅路的连通成为市民最为关心的问题。目前,11个可上下城区环山快速路的路口和节点全部与主线连通,虽然路面条件略差,但不影响通行。“复工之后,施工方在保证防疫安全的情况下,全力进行辅道施工。”工作人员表示,若无特殊情况,按照预定计划,今年6月底,整个改建工程将竣工验收。

据了解,S201威东线田和至温泉段(环山路)改建工程起于S201与世昌大道交叉处,终于江家寨互通立交。路线全长22.595公里,其中利用段3.198公里,新建段5.847公里,改建段13.55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一般路基宽27.5米。全线新建大桥3座、涵洞40道、隧道3座、互通立交4座、分离立交7座、天桥2座、通道7座、管线交叉32座、桥隧监控管理站1处。

环山路主线工程均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全程通行无红绿灯。在主线贯通后,驾车上路的市民称赞车辆行驶速度得到明显提升,从高区到经区的理想通勤时间被压缩至15分钟,整个市区南北向和东西向车流可不再穿越城区,这与“因地制宜、因路制宜、因景制宜”的设计理念分不开。环翠区老仙姑顶路段由弯变直,在减少安全隐患的情况下提升了车辆行驶速度;原有线路则合理利用成为辅路,为车辆出行于仙姑顶景点提供便利。宅库、华夏、高家庄等陡坡路段改造成为互通立交,这样既实现了路线交叉位置的交通快速转换,又减小纵坡, 提高了行车安全系数。(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玉婷 通讯员 刘涛/文 记者 姚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