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全程代办服务引来千万元项目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20-02-26 13:56
点击次数:

 【项目名片】

文星物流中心项目由新加坡歌利亚国际有限公司独资设立,计划总投资1500万美元。项目一期建设多层冷链物流库、海洋休闲食品研发中心、展示中心等,从事国际水产品冷冻仓储、物流运输业务。项目达产后,将与当地企业互补,形成包括远洋捕捞、物流仓储、精深加工等在内的远洋渔业全产业链条经营模式。

2月25日上午,春光明媚,荣成市石岛管理区投资促进局已收获了年后的第一颗“果实”——全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新加坡文星物流中心项目完成项目在线签约,与石岛管理区正式“牵手”。

总投资1500万美元,主攻海洋发展领域,物流中心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包括远洋捕捞、物流仓储、精深加工等在内的远洋渔业全产业链条经营模式。这次签约,不论是对企业还是对石岛管理区,都是一次“双赢”。

石岛管理区与千万美元项目“结缘”,还要从管理区内企业鑫润水产有限公司说起。2018年,石岛管理区瞄准外贸进出口重点企业开展工作调度,正当工作人员四处拜访企业搜集招商线索之时,鑫润水产找到了石岛管理区投资促进局:“我们与合作伙伴沟通了,他们希望在石岛再投资一个水产项目。”

这位“合作伙伴”,就是歌利亚国际有限公司。对此,石岛管理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杨洪刚并不陌生。早年间,该公司与鑫润水产就保持着合作,双方关系一直很好。管理区很快就给出了自己的决定,并成立项目推进专班:“项目引到咱们这,肯定错不了!”

本地企业“推荐”招商信息,相比于其他项目,物流中心签约的节奏更加轻松和顺利。双方第一次见面,对于歌利亚公司的态度,杨洪刚一直记得:“企业都是‘生意人’,选择威海,就是希望与威海能够共同发展。”

随后的时间里,对方多次来威海考察,举手投足间都是对合作项目的重视;投资促进局也强化服务,始终保持着对项目的跟踪推进。投资方想要考察,就安排专人陪同,让客户了解工业园区、保税仓库、冷链物流等各大优势;投资方需要信息,他们就抓紧整理,一遍一遍对照,第一时间汇总发送。没用多长时间,投资促进局与歌利亚公司就从“熟人”成为了“朋友”。

经一段时间的洽谈商讨,2019年,投资方传来消息:“考察结果非常满意,希望来到威海商讨下一步签约落地。”

从达成意向,到公司注册,再到到签约落地,这期间,工作专班人员隔三差五就和企业一起“跑业务”。项目需要的一系列手续,除了必须“刷脸”办理的,石岛管理区几乎都为企业全程代办。项目签约各项细节也在这贴心帮办和全程代办中一点点完善。眼下,公司已注册完成,项目建设即将开工。按照计划,项目今年底就将完成主体建设,明年这个时候就将开工投产。

但石岛管理区的招商任务并未结束。他们仍将继续创新思路,综合利用以商招商、平台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多种方式,深化“定点服务”,将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融入全市发展的崭新蓝图。(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