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疫情通报:2月2日威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20-02-02 09:28
点击次数:

2020年2月1日12-24时,威海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无新增确诊病例,治愈出院病例2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出院患者颜某某,女,39岁,为我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梁某某之妻,1月20日入乳山人民医院隔离观察,1月23日经威海市疾控中心检测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认定为疑似病例,1月27日,经专家组再次会诊,评估认定为确诊病例。经过积极治疗,患者病情持续改进,1月31日及2月1日,连续2次标本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符合出院条件。

出院患者周某某,男,23岁,系往返汉口-威海的列车员。1月25日因发热至威海市中医院就诊,经威海市疾控中心检测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当日转威海市胸科医院,经专家组评估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1月31日经专家组再次分析评估确定为确诊病例。经过积极治疗,患者病情持续改进,1月31日及2月1日,连续2次标本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符合出院条件。

截至2月1日24时,威海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4例,其中环翠区(含高区、经区、临港区)14例,文登区4例,荣成市1例,乳山市5例,治愈出院病例2例(其中环翠区1例、乳山市1例),无疑似病例。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55人,已解除医学观察7人,诊断为确诊病例3例,尚有104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备注: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信息报告新要求,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区市统计;按省疫情信息统计要求,高区、经区、临港区医疗机构报告病例计入环翠区发布。(来源:市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