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市体育场馆管理中心严格细致开展日常防控 认真做好复工准备

文章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时间: 2020-02-14 15:57
点击次数:

为全力配合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大型公共体育场馆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市体育场馆管理中心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局党组防控部署要求,1月24日起(除夕)对负责管辖的室内室外大型、小型场馆全部实行闭馆,暂停原定的春节假期免费向市民开放政策,同时各场馆停止运动员竞技训练、举办各类青少年寒假培训,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传染风险。

闭馆的同时,场馆中心更加严格、细致地部署开展各场馆日常疫情防控。现各体育场馆出入口全部关闭,无外来人员进出,每个场馆各留一名工作人员值守,实行轮岗制,非值班期间党员干部职工全部充实到基层社区配合开展防控工作;工作人员上岗前进行体温测量,确保健康上岗,在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对室内健身和办公场所每天早中晚分别进行一小时通风处理,室外公共卫生间等重点区域确保24小时通风;严格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标准要点》,做好场馆人员流动区域消毒工作,各场馆值班人员每天早晚各一次,对各场馆值班室、出入口、走廊、楼梯、卫生间、垃圾桶及常接触区域如门把手、开关按钮等消毒,并认真做好消毒记录;24小时开放的室外卫生间重点进行全方位、无死角、高频次消毒,包括门口、洗手盆、龙头、便坑、便池、扶手、隔断门、地板、玻璃、墙面、门帘、纸篓,全天每间隔一小时消毒一次,并由物业保洁人员做好消毒记录;各场馆在显著位置分别设立废弃口罩回收点,集中回收废弃口罩,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各场馆都配备了充足的洗手和消毒类防疫用品,确保后勤物资供应保障。

与此同时场馆中心积极加强各体育场馆外围各类人群的管理防范,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巡查组,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对场馆外围进行执勤和巡查,主要负责劝阻和纠正各类人员聚集、不戴口罩走步或跑步、遛狗、随地吐痰、乱丢口罩或垃圾等存在传染疫情风险的行为和现象,同时充分利用电子屏投放、宣传车广播等形式广泛进行防疫宣传,提高全员防控意识。

目前,场馆中心已经结合我市体育场馆实际,制定了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复工管理服务工作实施方案,通过提前着手准备、严格疫情防控标准、细化复工管理服务流程、强化复工管理防控措施等一系列精细化管理,提高体育场馆全员防控意识,严格按照市疫情应对处置指挥部统一部署和要求复工,确保维持好复工期间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对外开放正常健身秩序和做好安全职能保障,营造安全有序的场馆健身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