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知识库

关于缴纳2021年度居民医疗保险的问题

文章来源: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时间: 2020-12-28 14:44
点击次数:

一市民来电咨询:何时缴纳2021年度的居民医疗保险,缴费途径有哪几种,请落实处理。

市医疗保障局答复:

2021年度威海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

参保人可通过以下渠道办理缴费:1.参保人可通过微信“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小程序、支付宝“市民中心——社保——社保缴费——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功能缴费;2.在乡镇(街道)社保所、部分村居委会、税务大厅、社保大厅、医保大厅、银行、医院、药店等地点设有自助终端机,参保人员可持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等就近缴费;3.通过山东省税务局网站进入“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缴费;4.参保人员可携带身份证、银行卡前往办税服务厅及设有税务征收窗口的各级医保经办机构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