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点亮生命希望 志愿者王斌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文章来源:威海市红十字会
时间: 2020-12-22 15:55
点击次数:

12月22日下午,志愿者王斌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从济南乘坐动车返威。在动车北站,威海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与威海燃气有限公司的领导及员工为他献上鲜花,热烈欢迎王斌传递生命的火种凯旋归来。

王斌此次赴济南捐献历时七天,家人全程陪同,整个过程十分顺利。由于对方患者与他体重相当,采集持续了近五个小时,共采集干细胞混悬液240毫升。在欢迎现场,王斌精神状态不错,他说:“感谢公司领导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我现在身体没有任何不适,稍作休息将继续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并继续坚持献血,奉献爱心。”

在欢迎现场,威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高玉泉为王斌发放了荣誉卡,再次对他的无私捐献行为表示感谢和慰问。今后,王斌持卡可享受《威海市无偿献血管理办法》中的“三免政策”,包括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公立医疗机构就诊时免交门诊诊察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汽车等。

王斌是我市第83例、也是今年第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志愿捐献的行为不仅为重症血液病患者送去了宝贵的重生的希望,也传递了无私奉献的爱心。王斌是企业红十字志愿者的突出代表,他的捐献事迹在威海燃气有限公司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身边的同事和朋友也纷纷表示,一定向王斌同志学习,学习他挽救生命、传递大爱的崇高品格。市红十字会也将以王斌为榜样,加大对王斌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倡树典型,带动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红十字捐献造血干细胞公益事业中来,为文明城市建设传递更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