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会议回顾

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

12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加强公平竞争审查有关内容,研究部署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加强节约用水等方面的工作,会议还邀请部分公众代表,参与相关议题的研究讨论。

会议邀请省市场监管局反垄断局四级调研员李春山同志,就加强公平竞争审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进行了专题讲解。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站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高度,充分认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重要意义,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责任、更大的力度,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要严格审查范围,凡是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政策措施,全部纳入公平竞争审查范围,确保应审尽审。要细化审查标准,优化审查方式,不断提升审查的专业化、精细化水平。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定期评估、动态清理、政策措施抽查、重大政策措施会商等制度机制,提升公平竞争审查实效,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要求将生活垃圾分类作为精致城市、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动员,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强化协同配合,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的全链条管理规范,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法》,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从物资储备、队伍建设、信息监测、生命救治、供给保障、舆论引导和善后处理等方面入手,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定期开展演练,切实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节约用水规划(2020-2035年)》,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节水优先,把节约用水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和各领域,切实提高水资源的利用效率和效益,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水资源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施福)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