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建议提案 > 办理总体情况

2020年威海市体育局建议提案总体情况

文章来源:威海市体育局
时间: 2020-12-11 10:15
点击次数:

2020年,市体育局圆满完成了全部4件提案的办理回复工作,沟通率、办复率、满意率均达到100%。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 压实责任

根据市委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部署,市体育局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把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答复工作摆上议事日程,根据各科室单位职责,将建议提案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相关负责单位办理的办理机制,上下联动、注重实效,针对各项提案认真分析讨论,狠抓建议提案办理答复和落实。

二、规范流程  确保质量

以编制履职清单为契机,梳理规范建议提案回复流程。及时填写政协提案办理任务分解表、联系登记表,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承办科室、单位在规定时间内作出答复意见,并按公文审核程序,将答复意见交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核。

三、加强联系、主动沟通 

以代表委员满意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宗旨,把与委员的沟通协调贯穿办理全过程,坚持在办前、办中、办后,主动与代表委员联系沟通,认真听取他们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涉及多个部门的,积极调度汇总办理意见,对于目前有条件困难限制的问题,充分与委员交流,做到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局,量力而行,又有效争取委员的理解与谅解,让委员满意,让群众满意。


                                                                  威海市体育局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