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荣成市

威海市“精致农家 美丽庭院”省级标准化示范项目基层实践观摩会在我市召开

文章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1-27 09:29
点击次数:

11月24日,威海市“精致农家 美丽庭院”省级标准化示范项目基层实践观摩会在我市召开。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威海及我市领导任敬喜、包希安、王洪晓、李洪霞参加活动。

这次观摩会旨在推广基层经验做法,进一步推进威海“精致农家 美丽庭院”标准化建设工作。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俚岛镇大庄许家村和寻山街道青鱼滩社区“精致农家 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现场、市巾帼创客圆梦基地和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对我市开展相关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了以家居环境整治为主要内容的“清洁家园·美丽乡村”行动,发动广大妇女帮助农村困难群体整治家居环境7万余户,打造“美丽庭院”示范户和精品户6万余户,实现了农村家居环境整治全覆盖。我市被评为“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被国务院大督查通报表彰。

会上,孙丰华指出,威海各级妇联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抓实做好标准化落实工作,着力在拓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覆盖面上下功夫,争取“美丽庭院”创建标准、创建数量在全省双双领先。要把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激励广大妇联干部、基层妇联执委扑下身子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市委书记包希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发展“志愿服务+信用管理”模式,组建了1000多支、12万人的巾帼志愿服务队,深度参与到农村环境整治、社会矛盾调解、创新创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中,成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力量。下一步,我市将深入贯彻此次会议部署,提高工作标准,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