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张海波接见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20-11-26 16:03
点击次数: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11月25日,市委书记张海波接见朱立华等7名受表彰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市领导闫剑波、侯世超、张竞参加活动。

朱立华

迪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陶遵建

威海市商业银行党委委员、总会计师

宫福祝

山东金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井下车间副主任

王文水

威海御龙旗西洋参专业合作社社长

丛建杰

威海仁昌电子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维修工

戚恩雨

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党委委员、一级高级警长

郑艳杰

威海市立医院急诊科主任

我市此次受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来自企业、金融、社区、农村、医疗等各行各业,他们长期扎根基层,立足岗位,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奋工作、无私奉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其中,朱立华、陶遵建、宫福祝、王文水、丛建杰5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戚恩雨、郑艳杰2人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张海波向7名受表彰者表示祝贺,与大家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他们的心得体会、工作情况、奋斗故事等,对他们的实干敬业、担当奉献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张海波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至高荣誉,大家长期扎根基层,在各自领域作出了突出成绩,是威海劳动者的榜样,是全市人民的骄傲,你们身上体现的敬业精神和优良作风,是全市干部群众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珍惜荣誉,不骄不躁,拼搏奋斗,言传身教,影响带动更多人用劳动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挖掘好宣传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的事迹,弘扬好学习好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劳动、鼓舞士气、引领发展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要珍惜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这一宝贵财富,在政治、工作、生活上关心关爱他们,为他们创新创造创业提供良好环境,推动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实现更大价值、发挥更大作用。

7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一致表示,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激励,精神振奋。今后将把荣誉化为前进的动力,继续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创新突破,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做好传帮带,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