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市铁路发展中心进一步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市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 2020-11-25 16:29
点击次数:

冬季气温降低,强降雪天气增多,给正常的铁路运输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市铁路发展中心高度重视,多措并举,进一步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强化机车作业标准。严格执行暴风雪天气安全行车办法,要求机车乘务员在运行途中加强瞭望,安排技术人员跟车现场指导,及时发现排除行车安全隐患,保证机车安全准点运行。

二是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开展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排查整治,清理侵限树木、拆除私搭管线、加固乱建塔杆;同时检查行车设施设备,确保状态良好;增设道口警示标语,提高安全保障水平。

三是保障线路质量稳定。狠抓线路冻胀防治工作,每天不间断安全巡检,消除线路不良处所,遇有突发险情立即封锁线路,避免事故发生。雪天时,要求迅速清扫道岔积雪,做好安全防范。

四是加强客流安全引导。安排客运业务精湛人员,在进出站口、检票口、站台等关键部位,做好旅客乘降组织;在主要通道和列车车门口处铺设防滑毯防滑垫,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五是抓牢冬季疫情防控。加强列车消毒通风、旅客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信息登记、职工自我防护,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旅客和铁路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