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中国农业品牌公共服务平台水产品推荐品牌”发布,我市满载而归

文章来源: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时间: 2020-11-25 09:50
点击次数:

11月23日-25日,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水产品大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农业品牌公共服务平台水产品推荐品牌”和“2020影响力成长品牌”,我市好当家集团好当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好当家”品牌、威海市宇王集团有限公司“宇王”品牌、威海北海水产开发有限公司“威北”品牌、威海浦源食品有限公司“浦源”品牌、乳山华信食品有限公司“养生仙贝”品牌等5个品牌成功入围中国农业品牌公共服务平台水产品推荐品牌,占全部61个品牌的8.2%;威海灯塔水母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灯塔水母”品牌入围2020影响力成长品牌,占全部10个品牌的10%,有效提升了我市渔业品牌形象和知名度。

中国农业品牌公共服务平台水产品推荐品牌是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为落实农业农村部“质量兴农 品牌强农”的工作部署,结合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域品牌培育,评选出的优秀农产品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通过树立一批国家级水产品品牌,推广优秀水产品品牌的经验和做法,引领水产品牌建设新局面,带动水产品品牌高质量发展,入选的品牌,将在中国农业品牌公共服务平台发布,并在有关权威媒体对相关优秀品牌进行宣传报道。

今年来,我市被授予“中国海鲜之都”荣誉称号,推出“威海海鲜”区域品牌,水产品品牌建设也取得了新的突破,“威海刺参”成功入围第三批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荣成海带”成功入选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浦源”牌鱼露系列产品、“蓝越”牌金枪鱼罐头成功入选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品牌。本次5个品牌入围“中国农业品牌公共服务平台水产品推荐品牌”是对我市“中国海鲜之都”城市品牌形象的充分肯定,有效提高了威海海鲜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于进一步扩大我市水产品销售市场,促进渔民增收、渔业增效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